信凡生

尝试用很烂的文字抚慰自己的心
有时候会很飞的脑洞和支撑不了脑洞的可悲文笔

【华枝招詹】给捉鬼师送Violet Fizz表白有问题吗

*少我au/年下

*富二代调酒师华×唯物主义捉鬼师鑫

*依旧是没有脑干子7k+小甜饼

*一句话总结:给心动对象鸡尾酒表白表上床了虽然对象没看明白表白但还是追到手了

*严重ooc,大量私设,题目看看就行

  和酒吧相关专业知识尽量查了,就是借个酒名显高级,不严谨的地方望担待

  

  文笔不好,看文愉快 

  

  

  

  张哲华是西街的一名调酒师,西街是张哲华兄弟王天放的酒吧,张哲华不止一次吐槽过王天放故作优雅起的名字,每次吐槽都能被王天放给怼回去

  

  “哥们,你要看不顺眼可以回家”

  

  此话一出张哲华往往就无话可说,毕竟这差事是人家给的,惹老板生气会被扫地出门然后回家继承家产的

  

  是的,你没有看错,张哲华表面是王天放手底下的调酒师,实际人家真实身份是知名张氏集团的二公子。但是就像每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财阀公子一样,张哲华对回去继承家业没有兴趣,一心只想活在当下,享受生活。再加上张哲华上面还有个大哥,就将家里一切全全交给大哥了。

  

  张哲华其实不是真的和小说里那些不求上进的公子哥一样,他们老张家有一个人继承家业就够了,他哥比他更合适,所以张哲华自觉得离开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过适合自己的生活

  

  但张哲华的父亲却不这么想,一心想让他们兄弟两个一起执掌公司,所以张哲华就跑路了。王天放是张家的兄弟集团老王家的独苗,对他兄弟张哲华非常同情,因为他也被他家老爷子天天拉着学做生意,所以就给张哲华提供了避难所,在西街当调酒师。

  好兄弟给开后门归开后门,但人家哲华也是在西街正经持证上岗的

  

  

  张哲华挺喜欢调酒师的工作的,每天站在吧台后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从吧台里的角度看到的是不一样的感觉。来酒吧的人都是卸下了白日的伪装,在诺大的城市里深夜寻找些安慰,张哲华得以见到许多人不同的一面:上市公司的白领会来此一醉解千愁,操持家庭的妇人偶尔来找回年轻的自己,年纪尚轻的少年在这浸泡故装成熟……在张哲华的眼里这些人身上都或多或少有些混浊

  

  混浊指什么,张哲华也说不准,非要说的话,用旧时酿酒好坏的标准可以代替一下,这些人都不够清透

  

  王天放听了张哲华这个说法没事也上赶着问

  “哥们你觉得我纯不纯”

  张哲华往往给他老板抱以一个没有脑干的微笑然后轻声说一句“gǔn”

  

  

  

  

  

  张哲华最近遇到了一个特别的人

  第一眼见到这个人的时候张哲华觉得他那套清浊论人的理论没有错,这个人就是他想象的那种清透的人。这个人最近来得很频繁,每次都是和朋友一起,朋友是这里的常客,但这人好像不太会喝酒,每次都是点没有酒精的鸡尾酒,点了每次也没喝多少。张哲华觉得这人就不属于这里,他太干净了,和这里的灯红酒绿格格不入。来过几次后张哲华从这人朋友的口中听到这人叫鑫仔

  

  

  

  “哥们,你这叭叭说了一大堆就知道人姑娘一个化名啊,还有你是说哥们这酒吧乱呗”

  “哥们,乱你还爱在这待着!纯有病啊哥们”

  王天放趴在吧台上听张哲华描述和清透人的奇妙邂逅

  “哥们你这还玩这一见钟情,闹了半天啥也不是”

  张哲华把调好的酒推到王天放面前

  “别扯那没用的一见钟情昂,看小说呢啊,就下次来我给他调个Violet Fizz吧”

  “行了,你先喝吧,忙工作了”

  张哲华不想跟他哥们再这么耗下去,转身去给其他客人调酒

  “对了,忘告诉你,他是男的”

  “等等哥们你说什么”王天放差点没一口酒呛死

  “男的,哥们你这整什么事啊,还有你那个什么酒……”张哲华没有再回王天放的话,但王天放现在已经能想象到张老爷子能给自己埋哪了,那什么破酒他记得是表白用的啊!好好个人来他这溜一圈回去成gay了,哥们这都什么事啊

  

  

  

  

  

  詹鑫是一只捉鬼师,和民间传销组织不一样,有正规执照的

  

  詹鑫是天生的阴阳眼,还有捉鬼师的身份加持,但却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是捉鬼师+阴阳眼和唯物主义冲突吗,明显不冲突

  

  捉鬼师这东西说起来还算是家族产业,詹鑫的父亲是,祖父是,曾祖也是,往上数八代都是。詹家一脉单传的捉鬼师到十八岁都会去地府开阴阳眼,詹鑫这天生的阴阳眼算是先天技能拉满老天爷赏饭吃的程度

  

  捉鬼师说的好听点是捉鬼师,按照詹某人的话就是地府在人间的便宜狗腿子。地府在人间有固定的几姓人家,从古到今历代传下来帮着地府处理人间一些鸡毛蒜皮的鬼魂出逃事件,那大恶灵跑出来他们也没那个能力啊。

  

  这白捡的祖传工作也挺好的,地府给的工资也不赖,上文也说了危险系数没那么大,名字听着还贼厉害,詹鑫对这活计没太大排斥感。

  

  

  

  

  捉鬼这活也不是天天都有,詹鑫主业没那么忙的时候,也会搞点热爱的副业――去参加线下脱口秀

  

  这晚演出结束,詹鑫在散场的观众里看见个熟悉的身影

  “诶!鑫仔,这里”李小逗看到詹鑫往她那里看冲他招手

  “小逗,什么事啊,你不会这么闲来看我演出的”

  “怎么我来看看你演出不行啊”李小逗冲着詹鑫不服气地道

  “先出去再说吧”詹鑫带着李小逗挤出散场拥挤的人群

  

  

  

  “鑫仔你开始演出就一点手机都不看吗”出来上了李小逗提前叫好的车,李小逗又开始调侃詹鑫

  “上面又来活了,咱们要去个酒吧蹲点,这鬼生前是这酒吧常客”李小逗边说边把鬼魂的详细资料发到詹鑫手机上

  

  

  李小逗,詹鑫在北方战区(淮以北)唯一的同事,捉鬼师同事。和詹鑫的情况一样,李逗逗家也是家族产业,两个人是詹鑫十八岁到地府报道的时候碰到的,这次不遇见下次同事相认大会也要碰面的,两个人的父亲也是多年一起工作的老同事,一来二去,詹鑫也算和李逗逗熟识了,两个人就融洽的一起给地府当走狗

  

  

  詹鑫看着手机上李小逗发来的文件

  

  

  走失鬼魂详细资料及逮捕详情

生前姓名:王世昌

死亡年龄:四十七岁

暂定性别:

死因:阳寿未尽,过度操劳导致猝死

生前爱好:除了在公司工作,只有每周末下午会去西街酒吧喝酒

还阳原因:死前周末谈生意没去喝酒,想去西街再喝一杯

批准原因:没和其他阳寿未尽的鬼魂一样怨气极重,上级怕其情况恶化,特批还阳七日了却心愿

逮捕要求:给魂好好请回来

…………

  

  “鑫仔,文件看完了吧”李小逗推了推一直没说话在看手机的詹鑫

  “这次这事好办,这鬼去了七天还没回来,上面没检查到恶化凶灵的能量波动,咱们去给魂带回来就行”

  “原本我不想叫你的,我蹲了几天没等到把你叫过来了”李小逗又碰碰詹鑫

  “逗大师都没等到我有办法吗”詹鑫双手摊开冲李小逗笑笑

  “鑫仔别想偷懒昂,我都帮你干了好几活了,这次必须去”两个人说着车也到地方了,李小逗把想摸鱼的詹鑫叫下车

  “走吧鑫仔,要开工了”

  

  

  

  

  詹鑫李小逗两个人开始频繁出入西街蹲点,但蹲了半个月还没见到半个魂

  

  

  

  “这姐姐到底是来干嘛了,天天来这点酒上面能报销吗”李小逗趴在西街的吧台上对来酒吧但不会喝酒的詹鑫吐槽

  调酒师走过来把挑好的酒递给李小逗,李小逗接过酒杯支起了身子,悄悄打量了一眼调酒师,等人家走远了,对詹鑫说

  “鑫仔,你说这调酒师怎么总看你,咱们每次来都能遇见他”

  “整个酒吧也就我来天天点没度数的鸡尾酒吧”詹鑫拿起酒杯抿了一口自己没度数的鸡尾酒

  “鑫仔,我看你俩挺有缘,等我给你看一看”李小逗说完就开阴阳眼算着詹鑫生辰八字开始看,詹鑫也拦不住她,就由她去看

  

  

  新的一天蹲点总结:依旧没看见魂,詹鑫还被自己亲爱的同事算了算姻缘,为什么算出来会是姻缘?

  

  “鑫仔,我能看出来你俩前世有些纠缠和姻缘,以后肯定关系匪浅”李小逗玩味的对鑫仔说

  

  詹鑫觉得李小逗没有捉弄他的必要,自己也可以开眼看看,但还是有点离谱。詹鑫放下端着酒杯的手望了望九点钟方向在工作的调酒师,来了几次酒吧看这调酒师是有些眼缘,人家长得也养眼,但非说姻缘还是有些扯…詹鑫收回目光撞上了李小逗一脸八卦的神情

  

  “鑫仔,看什么呢”

  

  “看看你骗没骗我”

  

  詹鑫战略性的喝了一口酒

  

  

  

  

  

  这不痛不痒得姻缘小事算是翻篇了,詹鑫新来蹲点的一天李小逗能有事晚点到,詹鑫一个人坐在吧台边上对有缘的调酒师说

  “老规矩”

  

  等酒的功夫詹鑫就在酒吧吧台边上睡着了

  

  

  

  

  

  张哲华端着调好的violet fizz看着睡在吧台上的詹鑫,这个时间酒吧人也不多,王天放这也是正规的酒吧,睡会问题不大。张哲华把酒放在詹鑫身边,看着打瞌睡的詹鑫,还是太清透了

  

  詹鑫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睡着了,醒来以后略带尴尬看着站在吧台后的张哲华,下意识的眼神躲避,目光停留在了淡紫色的鸡尾酒上

  

  “我好像没有点这个”

  

  “先生这是张哲华先生以个人名义送给您的”

  张哲华,詹鑫念叨了一下这个名字,有些熟悉,随即詹鑫看着眼前的调酒师冲自己微微一笑

  “先生,我叫张哲华”

  “能认识一下吗”

  

  “我叫詹鑫,叫我鑫仔就行”

  李小逗扯的缘分来的这么快吗,詹鑫在心里想道,还有刚才那种搭讪方式有点奇怪啊

  

  

  

  气氛一度有些尴尬,两个人也啥都不说,詹鑫看着那杯酒,也不知是喝还是不喝

  

  

  “来杯莫吉托”一道略带沧桑感的女声打破了尴尬的局面

  “哲华先生您先工作吧,等会我们再聊”

  “好”

  詹鑫看着张哲华给客人调酒,不经意瞥了一眼靠在吧台上等酒的女人

  

  “王女士!”这人不就是他和李小逗蹲点半个月的魂吗,詹鑫赶紧上前和王世昌客套起来

  “先生我们认识吗”

  “王女士您忘了,我们……”

  詹鑫不太擅长社交,他性子冷,和熟人话都不是特别多,但工作需求,他就和王世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

  

  扯了半天詹鑫和王世昌聊的很愉快,但也该进主题了

  “王女士您……”

  “女士,您的酒”詹鑫刚开口被张哲华的声音打断

  王世昌接过张哲华递来的酒,没急着喝,他望了望詹鑫一直没动过的酒

  “陪姐喝一杯吧”

  詹鑫也不好推脱,拿起酒杯一饮而尽,然后没过多久,他就倒在了吧台上

  “年轻人酒量这么差吗”王世昌摇摇头继续品自己的酒

  

  

  

  

  

  张哲华看着倒下的詹鑫,他记着自己还没往里面下药啊,酒量差到这样吗,怎么来的酒吧啊!

  

  

  

  李小逗到达西街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吧台边上自己蹲点半个月的魂,刚要兴高采烈的上去和魂客套一下,就看见了倒在边上的詹鑫,和静静看着詹鑫的张哲华

  

  她就说这人看上鑫仔了,都开始下药了,鑫仔这姻缘来了挡都挡不住,她一脸我都懂的表情看着张哲华,鑫仔姐这算是帮你了,李小逗心想

  

  “先生您好我是鑫仔的朋友”

  “他这是喝醉……”

  “先生我这手头还有点事,不能送鑫仔回去了,先生您方便帮个忙吗”

  “好吧”

  “先生方便咱俩加个微信,我把鑫仔地址发给你……”

  李小逗看着换了便装的张哲华扶着詹鑫往外走,一脸欣慰的样子

  “麻烦了,哲华”

  心满意足的操心玩同事的姻缘,李小逗回头看了眼一直在旁边看戏的王世昌

  “王女士,您……”

  “就这么把朋友送出去了,年轻人就是有朝气”王世昌摇了摇酒杯的酒

  “别心急,坐下来陪我喝一杯,我知道时间到了…”

  

  

  

  

  

  

  张哲华也没想到事情发展的这么快,他真的没动什么歪心思,鑫仔的那个叫李小逗的朋友一脸姨母笑看着他的时候,他就知道已经解释不清了

  

  

  现在张哲华坐在詹鑫家的沙发上,隔壁卧室里就是喝醉的詹鑫,按照里说他不干点什么显得好像他不行,但也不能就这样趁人之危,虽然他对詹鑫有一些好感,好吧他挺喜欢詹鑫的

  

  

  张哲华拿起手机,在通讯录里扒拉好一会拨通了王天放的电话

  

  “哥们,干啥啊我和我家老爷子在外面开会呢”

  “天放,借一步说话”

  “整得神神叨叨的”电话另一头的王天放从会议室走出来,站在走廊上

  “哥们说吧怎么了”

  “鑫仔现在睡在我隔壁我该干哈啊”

  “哥们你说什嘛,你给人下药了,哥们冷静昂,你这要进去了让我咋捞你啊”

  “没事了天放,开会吧昂,我要去睡鑫仔了”张哲华没好气的挂断了电话,他就不该找王天放

  “喂,喂,张哲华你……”

  王天放真觉得他搞不懂这哥们了,算了这事他管不了了,开完会再去局子里捞这哥们吧

  

  

  挂了电话张哲华推门进了詹鑫的卧室,醉鬼詹鑫像个小猫一样盖着杯子蜷缩在大床,被子当然是张哲华给盖的。怎么办,张哲华看着留着胡子的小圆脸,不戴眼镜看起来更可爱,好像有亿点心动,然后张哲华掀开被子上床……

  

  

  

  詹鑫是被李小逗的电话叫醒的,在床上支起身子从床头摸索到电话接通

  “鑫仔,这面我都处理好了,上面也真是,让魂还阳没告诉人家怎么回去,这姐姐只有周末下午能来酒吧,前几次咱们有幸没碰到”

  “对了,你和张哲华怎么样”

  李小逗说到张哲华,詹鑫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李小逗怎么知道的张哲华,按按太阳穴,詹鑫想起来点昨天的事,奇妙的搭讪,詹鑫也没去想自己怎么回的家,只是想着他这酒量还是不行。詹鑫掀开被子准备下床时才猛地反应过来床上竟然还有个人

  “喔……哔――”(自动消音

  “鑫仔你那边怎么了,詹鑫?”

  詹鑫已经顾不得李小逗的电话了,仅存的理智让他匆忙按下挂断键

  

  张哲华顶着蓬松的头发从被子里钻出来,看见詹鑫也吓了一跳,礼貌让张哲华没有说脏话

  

  “张先生?或者哲华,这是什么情况”

  “鑫仔我说我也不知道你信吗”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张哲华内心却有一丝窃喜,他睡到人家了

  

  

  两个人尴尬了一会一致决定转移到沙发上聊

  “你是说昨天我喝醉了你把我送回来了”

  “是”张哲华心说我也没想到酒量差能差到这种地步

  “然后你留宿在次卧”

  “对啊,我记得我把你送到主卧,我看天太晚就私自留下来了,先说声抱歉”

  “没事,昨天还劳烦您送我回来”

  “今早醒来我就在次卧看见你了”

  詹鑫结合了一下以前朋友说自己喝醉以后的德行大概知道怎么回事,自己喝醉半夜走错房间上了人家的床,太羞耻了啊。詹鑫自己替自己尴尬的无地自容

  

  张哲华看着詹鑫泛红的耳根,也猜出了七八分,没有礼貌的调侃道

  

  “我这是被詹先生给睡了啊,我们正经酒吧没有陪睡服务的”

  

  “就是一起睡了一下,以后还是朋友哈”詹鑫显得有些被动,人家好心送自己回家自己偷摸爬上人家床怎么都说不过去吧

  

  “鑫仔,可你的衣服是我帮你换的”

  

  詹鑫赶紧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衣服,还好,只是帮自己脱了外套

  

  “这样,我对你负责怎么样”张哲华冲詹鑫露出一个萨摩耶式的温暖笑容

  

  然后詹鑫就动摇了,好像有一点心动,詹鑫想起了李小逗说的姻缘和纠缠

  

  “不说就是同意了”

  “鑫仔那我今天正式开始追你了”张哲华边说边穿上外套起身向门口走

  “那我先去酒吧了,收拾完去找我”

  留下詹鑫独自在沙发上发愣,就这么被骗了,就开始谈恋爱了。

  

  看着张哲华刚开门还未走远,詹鑫想起了捉鬼师的身份和阴阳眼,他开了阴阳眼,闭上凡眼,默念起张哲华的名字

  

  

  再次睁眼,詹鑫看到了自己的红线向着门外张哲华远去的方向延伸,与张哲华的红线纠缠不清,难舍难分,仿佛有着很深很深的烙印怎么也无法分开

  

  

  

  

  

  

  “你俩就这样就算好了,你不是唯物主义者吗”又是熟悉的西街吧台,詹鑫在张哲华走后不久也将李小逗约了一起过来

  

  “试试看,万一真的有缘呢”

  

  “你天生阴阳眼能出错吗,什么万一,一定好吗”李小逗有些看傻子一样看着詹鑫

  

  

  

  

  

  “先生您好,这是以我个人名义送您的酒”

  “正式认识一下,我叫张哲华”

  “我叫詹鑫,叫我鑫仔就好”

  “抱歉,我不会喝酒”

  “没事先生您收下就足够了”张哲华说完朝詹鑫微微鞠躬,又去忙自己的工作

  

  李小逗在旁边一脸小情侣玩得就是花,昨天都认识了,也睡了,还搞什么正式见面

  

  

  李小逗瞥了一眼张哲华送的酒,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詹鑫

  “violet fizz啊,真会啊”

  “小逗这酒还有什么深意吗”

  “没啥没啥”李小逗朝着詹鑫一脸坏笑,她可不能搅乱了小情侣的情调

  “小逗你也知道我不会喝酒,告诉我吧”詹鑫从李小逗的表情里明星察觉到了不对

  “紫罗兰的花语,剩下的问你男朋友吧”李小逗暗想,哲华作为鑫仔的朋友只能帮你到这了,然后李小逗冲詹鑫摆摆手

  “你在这玩吧,我先走了”

  “等等他还不是我男朋友”

  “我都懂”

  李小逗朝詹鑫又来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留下詹鑫独自在吧台的风中凌乱

  

  

  

  “哲华”

  “嗯”

  “紫罗兰的花语是什么”

  “我爱你”

  “这才刚开始追呢,你就……”

  “紫罗兰的花语,也是我想说的

  我爱你”

  

  

  ……

  

  

  哲华我爱你才刚出口的时候,詹鑫在心里已经控制不住的回复了“我也爱你”

  

  

  

  

  

  

  

  

  或许真的有一些前世的纠缠……

  

  

  

  

  

  

  

  

  

  

  算是正式开始恋爱了,詹鑫想到,试试也不错吧

  

  

  

  

  

  

  

  

  

  

  

  

  

一些后记……

  与詹鑫在一起十年了

  张哲华现在想起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詹鑫,可能真的像王天放说的一见钟情,可能是在决定送出violet fizz,可能是在詹鑫说出“我叫詹鑫”,可能是前世就种下的缘分,让他第一眼就看出了詹鑫与众不同的清透。

  张哲华开始正式追詹鑫的第三个小时,说完我爱你以后就给家底交代了,张哲华现在有一点点怀疑詹鑫是不是看上他家的亿万家产了

  

  

  与张哲华在一起十年了

  相识充满着荒诞的色彩,詹鑫也不知道当初怎么就鬼迷心窍答应了只见了几面的张哲华的追求,可能是酒吧里的第一次对视,可能是李小逗对他姻缘的看透,可能是张哲华推上来的violet fizz,这些让詹鑫心底有了一丝萌动,唯物主义者在看红线之前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内心,用另一种与信仰对立的方式,让其再承认一次两个人的缘分,前世这东西詹鑫总是想,他与张哲华前世是有多深的羁绊

  詹鑫被张哲华追的第三天告诉了张哲华自己炫酷的身份,詹鑫倒是能比张哲华能沉的住点气,但也不是特别能沉得住,詹鑫也和张哲华解释自己一个古板的传统捉鬼师真的搞不懂张哲华的一些花式示爱法

  

  张哲华和詹鑫在一起十年了

  前三年王天放就像道边的狗无时无刻不被路过的小情侣虐还被塞的满嘴狗粮,后七年怎么回事呢,王天放识趣的躲得远远的,久而久之其实也有抗体了

  

  詹鑫和张哲华在一起的大功臣李小逗,两个人在一起对李小逗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快乐的磕西皮又,每天都被小情侣齁死,隔壁王天放表示不理解:哥们这有啥好磕的

  

  

  

  

  

  

  

  

能看出来天放和逗逗严重ooc了

觉得逗逗写得太不像没用大美人的真名

violet fizz:紫罗兰菲士,表白常用低度数(12度)鸡尾酒,详细资料可百度

莫吉托:常见女士鸡尾酒

感谢世昌客串!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